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学生在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建设行业“建工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7-10-31

10月27日—29日,河北省建设行业“建工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评审。我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1501班谢振华、陈欣、周宁、王晓倩、应用1601班杨国君等5名同学组队参加了“BIM技术应用”项目的比赛。

河北省建设行业“建工杯”职业技能大赛是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省建设教育培训中心承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省建筑防水协会、省BIM技术协同创新联盟和省建筑信息模型学会协办。今年7月份接到建设厅下发的参赛通知后,在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系开始着手准备,指导教师刘佳对报名学生开展专项培训与选拔,经过假期两个月的努力准备,9月份顺利提交了作品。经大赛组委会近一个月的评审和选拔,我院参赛队伍在全省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0月28日参赛队伍进行了笔试,29日进入答辩环节。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河北建材学院等7所学院,以及河北建工集团等18个企业参赛队伍,共计25个参赛队伍进行了PK,最终我院总成绩获得高校组第一名,荣获大赛三等奖,高校组7所院校中仅我院与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奖。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BIM技术应用能力,通过大赛的锻炼,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得到了有效的提高,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从而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就业奠定一定的基础。(信息工程系)


建工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