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并重温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7-09-28

按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系党总支的学习计划安排,9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阅览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并重温了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党总支高洁书记传达了9月15日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刘明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视频,接着,利用PPT从中国共产党明确宣誓了什么?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世情国情党情是什么?以及三个“事关”、三个“意味着”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7.26讲话精神,并给大家提出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领职责、理清思路等三个方面的要求。在重温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时,高洁书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国家为何要重视高等教育?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高校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如何抓好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等几个方面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

高洁书记最后强调,2017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期待,举世关注。希望各位老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作为辛勤的园丁,要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教育学生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将此与我院“三年行动计划”、“优质校”建设,与我系(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管理服务创新等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起来,超前谋划,细化落实,夯实责任,查漏补缺。要把做好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系(中心)不断创新发展的坚强保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并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信息工程系)


QQ图片201709281415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