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青春与汗水——信息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记事四

2017-09-13

7月23日 阴

踏着新一天的朝阳,志愿服务小分队在任丽芳书记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行程。一大早,前几日加盟工作的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与我们告别,他们即将返回北京,与他们一同工作的几天里,我们收获颇多,这不仅仅是社会实践的需求所在,也是不同学校学生间交流互动的途径和桥梁。北交大同学的加盟,让我们的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动力。根据预先的安排,这两天应当加大走访力度,以期按时完成任务。

按照既定安排,工作组被分成若干个工作队,入户进行调查走访,有的家庭的确条件艰苦,我参与的工作队走访到一沈姓家庭,房顶因年久失修已经脱落,孩子常年在外打工,过年偶尔回家一次,家里老人也因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依靠院子里的自种蔬菜维持生计,听着老人动情的讲述,我们愈发感到工作队的职责所在,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些亟待帮助的村民。

与此同时,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学生享受着优质的教学与生活环境,通过与基层村民的接触,也逐渐明白和理解自己家人在孩子身上的付出与期待;同时也为党员(发展对象)提供了一个与基层党建接触的机会,设身处地地了解基层生活,进行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To be continued ……)

 

铁道通信1631班 张峰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