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青春与汗水——信息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记事一

2017-08-30

在系部的安排下,我利用暑期时间在张家口市宣化区趄柳树村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由石家庄出发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感觉真的好累,更是辛苦王主任,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经过了调整,感觉还是不适我和同学都有一些轻微水土不服,拉肚子浑身无力,但大家干劲十足,同学们一点都不在意,工作一点都没落下,该入户调查就调查,该总结就总结,丝毫没有拉下。

通过走访我发现趄柳树村还是有好多问题的,例如

(1)父母用一辈子的心血为儿女付出结果到老了却无依无靠,儿女不懂父母的辛苦,等父母老了却不管不顾。

(2)该村属于贫困村没有水浇地只能靠天吃饭

(3)该村村民文化水平偏低观念保守缺乏劳动力,发展家庭经济缺乏计划缺计划,缺勤奋,缺乏致富脱贫的信心与决心,甚至甘于当贫困户以贫困户为荣

我们需要努力的还很多,争取帮助村委会以及驻村扶贫工作组开展工作同时希望该村的年轻人有更多入学机会获得更好的教育。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通过走访调查的方式对该村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增强了自己对社会的认识,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To be continued......)

 

铁道通信1633班 张博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