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趄柳树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017-08-28

为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2017年暑假师生主题实践的活动方案》要求,信息工程系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为更好地配合学院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工作,我系“互联网+”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副主任王红军老师带领下于7月16日赶赴张家口市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王红军副主任亲自带队,团总支书记刘会杰老师、张诣老师具体负责各项工作及技术指导,学生队员则是由我系优秀团学干部组成,政治素质高,专业知识强,力争在短时间利用专业优势服务乡村,为驻村工作组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出最大的技术支持。到村后,王红军主任代表信息工程系和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对趄柳树村进行捐赠。铁道通信1633班全体同学也为村小学捐赠了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具。在学院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潘绍昆同学创建了趄柳树村微信公众服务号和乡村微信群,通过互联网实现文化宣传、通知下发、活动召集、特色农产品推介等功能,大力提升数字化村务管理水平。张峰箫同学帮助农户开设淘宝网店、微店,通过电商平台营销农产品。在任丽芳书记的带领下,以杨旭同学为首的小分队开展了精准识别入户调查工作,从17日开始历时10天,顶着烈日、淋着小雨,深入农户家中,认真耐心地查看精准扶贫相关资料是否完备,认真讲解国家相关扶贫优惠政策,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详细的记录,并及时整理汇报。经过努力小分队共完成了全村3/4面积、近300户的入户走访调查工作。走访中,小分队还协助完成了国家扶贫政策的宣传、2017年征兵工作的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道的宣传等工作。

几天的时间,同学们黑了、瘦了,体会到贫困村的生活的艰辛,加深了大学生对精准扶贫的了解,更懂得了国家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对自己为精准脱贫工作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获得了宝贵的社会经验。

此次我系开展的以“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精准扶贫点村民的日常生活,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对我院精准扶贫工作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信息工程系)


 


IMG_1939_副本.jpg